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参加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9-29 浏览:1427

9月28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研究生院相关领导校研究生会、新媒体、就业创业协会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在江苏师范大学主会场集中收看,各学院在分会场组织收看。

“开学第一课”分为“表彰先进”“信守承诺”“讲述党史”三项议程。首先对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和“十佳研究生团队”进行颁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实践团”荣获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团队”提名奖,张玥同学荣获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提名奖。

随后举行科研诚信承诺书宣读及签字仪式倡导全省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争做成为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优良学风的维护者

最后,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教授走进课堂,讲述“百年大党与中国奇迹——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入脑入心、感染力强,对提高研究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生院将持续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研究生立德树人体制机制,聚力思想引领,强化学风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能力,有序、有力、有质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