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硕士“U-S双主体”教育实习、泗洪支教动员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9-30 浏览:1572

928日下午,教育硕士“U-S 双主体”教育实习、泗洪支教动员会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王本贤部长、赵峻岩副院长、李磊老师出席会议,2020级“本硕一体化”教育硕士、支教团和泗洪支教研究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研究生院王本贤部长主持。

研究生院李磊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教育硕士“U-S双主体”教育实习和泗洪支教的基本情况。赵峻岩副院长结合教育硕士培养目标,强调教育实习的重要性。着重介绍我校教育硕士“U-S双主体培养模式的实施内容和特色做法。他表示,教育实习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紧密围绕“五个一”任务要求,注重师德师风和教师涵养的培养,把三明治式的培养方式、三师协同指导、四习一体式训练和互补式实习模式做精做实。

    最后,王本贤部长作了总结讲话。他从疫情、安全、宣传、课题、形象和支教六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工作,重视实习期间人身安全。鼓励同学们要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去接受即将面对的挑战。要养成问题意识,开展课题研究,同时,牢记实习生的双重身份,既要遵守我校教育实习的有关规定,完成相应的实习任务,又要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自身形象和学校声誉。要求参加泗洪支教的同学,做好顶岗实习工作,强化乡村教育振兴的责任感。本次教育硕士“U-S双主体教育实习学校安排在徐州市第一中学和江苏省淮阴中学。泗洪县支教活动安排在双沟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