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江苏省首届“七校联盟”研究生学术交流周活动

作者:研工部  时间:2015-12-22 浏览:1786

1220日,由研究生院主办,南通大学研究生院、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徐州医学院研究生院、淮海工学院研究生处,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处、淮阴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协办的江苏省首届“七校联盟”研究生学术交流周活动活动在我校举行

上午9:00,学术交流周活动开幕式在教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黄巧华教授,南通大学研究生院、徐州医学院研究生院、淮海工学院研究生处,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处、淮阴师范学院研究生处有关老师出席开幕式。黄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对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和研究生表示感谢和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拉开帷幕,中国矿业大学崔化老师、淮海工学院刘静老师和我校外国语学院的黄文杰老师担任评委。来自七所高校的31名研究生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参加比赛。来自南通大学的杨悦、中国矿业大学的杜雪姣获得专业组一等奖,非专业组一等奖由我校孙毓含和南通大学的赵海燕、季嘉男获得,淮阴工学院的金慧然等6名研究生获得二等奖,徐州医学院的周杨等9名研究生获得三等奖。

下午2:00,由文学院、公共事务学部、教育学部研究生分会具体承办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在23#C101102103教室举行,文学院田崇雪、乔秋颖教授,公共事务学部杨安华教授,田旭明副教授,教育学部吴义昌教授、杨成教授担任点评老师。经过各高校选拔出的37名研究生通过ppt展示自己的学术成果并接受点评老师的提问。我校研究生徐婷婷、李娴、黄配配获得学术论坛一等奖,淮海工学院刘帆等6名研究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淮阴师范学院邢书豪等10人获得。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本次研究生学术交流周活动旨在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加强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得到了校内外师生的一致赞誉,江苏省教育厅网站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