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秘书(辅导员)业务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0-08 浏览:1705

10月7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全校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业务培训会,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研究生院具体负责,紧紧围绕“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学籍和导师管理”“研究生创新工程与科研管理”“学位点评估、学位及竞赛管理”“研究生培养及教学督导”“研究生疫情防控、迎新及入学教育”“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及三助一辅”和“研究生就业管理和生源审核”等主题开展,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管理相关业务的工作时间、工作内容和常见问题,就目前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新生教学、迎新及入学教育、新生资格复查、评奖评优、毕业生源审核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提醒。培训会最后,研究生院全体人员与各学院研究生秘书(辅导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各学院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在培训会上收获颇丰。通过培训,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增强了服务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规范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业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