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开学初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6-02-22 浏览:2246

各学院:

新学期即将开始(2月24日(星期三)正式上课),为确保开学初研究生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正常运行,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准备工作

1. 检查教学任务的安排、课表的编排与下发,教材、教室、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等方面的准备和落实情况,以及师生的报到情况。未报到学生名单请于2月23日17:00前汇总到学生事务办公室鞠敏老师处(3号楼306办公室,电话:83536320)。

2. 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提醒任课教师和学生首次上课的时间和地点。

3. 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在2月23日17:00前将研究生课表录入到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已录入的课程,若上课时间、地点等发生变动,请及时更新。

4. 请所有在校生在2月26日之前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学期电子注册,逾期未注册者,按照旷课处理,后果自负。

5. 研究生院将在本学期第三周(3月7日—11日)检查所有学院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的期末考试情况(含试卷或课程论文封面、考试试卷或课程论文,平时考核材料和成绩登记表或考核表),请各培养单位提前做好准备。

二、2015年下半年研究生发表论文和科技成果统计

1. 发表论文。具体统计办法:第一步,学生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网址http://yjsgl.jsnu.edu.cn/pyxx/login.aspx)个人页面→‘毕业与学位’→‘发表论文登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第二步,学生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处审核真实性;第三步,研究生秘书对学生在系统中所填信息进行审核,研究生秘书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个人页面→‘毕业管理’→‘毕业答辩管理’→‘学生发表论文登记审核’,完成审核。

2. 科技成果。具体统计办法:第一步,学生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个人页面→‘毕业与学位’→‘科研成果登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第二步,学生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处审核真实性;第三步,研究生秘书对学生在系统中所填信息进行审核,研究生秘书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个人页面→‘毕业管理’→‘毕业答辩管理’→‘学生科研成果登记审核’,完成审核。

3. 学院考核将依此数据为据,数据真实性由所在学院负责。

三、补考工作

1. 专业课补考由各学院安排。在3月20日前完成所有的补考工作。

2. 公共课补考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补考时间安排在3月12日上午9:00。请通知学生及时登录系统查询上学期所修公共课成绩,将未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科目上报本学院研究生秘书,由学院统计汇总以电子表格形式(姓名、学号、学院、补考科目等)于2月26日前发送到lanjie@jsnu.edu.cn。

3. 无故旷考和考试作弊者,不得参加本次补考,须重修。

四、其他

1. 参与“U-S双主体”教学改革的学院,先按课表上课,具体安排等待通知。

2. 2015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内容见研发〔2015〕35号文件)将于2月26日截止,请各单位提醒申请人及时上交申请材料,并组织单位初评。

3. 因试点学部调整,涉及学科学位点基础信息变化的学科,请及时更新培养方案,并将培养方案终稿于3月11日前发送至lanjie@jsnu.edu.cn。

4. 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的培养方案,请于2月24日17: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lanjie@jsnu.edu.cn,纸质稿经方案执笔人、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后送至研究生院3号楼304办公室,以便及时组织专家评审。

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院学位与培养办公室兰杰老师,电话:83403082。

研究生院

201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