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淮阴中学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淮安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0-08 浏览:2757

106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与江苏省淮阴中学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座谈会在淮阴中学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春、发展规划处处长胡仁东、共建办主任孙正洪、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峻岩,淮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留明、副校长俞光军等出席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我校10名“本硕一体化”教育硕士研究生与淮阴中学指导教师团队。会议由淮阴中学副校长俞光军主持。

蔡国春副校长高度评价了过去几年淮阴中学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感谢淮阴中学对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江苏师范大学坚持贯彻落实教育主管部门对于师范院校的主业主责要求,积极扩大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深入推进教育硕士研究生“U-S双主体”培养模式改革,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希望与淮阴中学进一步深化在教育硕士培养、高中课程改革、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创建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蔡校长对入驻淮阴中学实习的研究生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在名校实践的机会,对照“U-S双主体”培养项目的“五个一”任务要求,锻炼才干,增强本领,圆满完成本次教育实习任务。

淮阴中学朱留明校长回顾了淮阴中学与江苏师范大学以往建立的友好密切关系,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淮阴中学教师队伍建设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朱校长从历史渊源、学校规模、教育精神与办学成绩等方面作了校情介绍。他表示,淮阴中学将以本次刷新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江苏师范大学的合作共建,为实现普通高中教育与高等师范教育的有效衔接,特别是教育硕士培养作出积极的探索和有效的实践。

蔡国春副校长与朱留明校长共同为两校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并为淮阴中学指导教师颁发实践基地导师聘书。在双方的见证下,赵峻岩副院长与俞光军副校长签署下一阶段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淮阴中学教务处主任胡永就本次教育硕士研究生驻校实习进行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