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开学初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5-08-28 浏览:2863

各学院(学部):

新学期即将开始(92日(星期三)正式上课),为确保开学初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正常运行,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准备工作

1. 检查教学任务的落实、课表的编排与下发,教材、教室、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等方面的准备和落实情况,以及师生的报到情况。未报到学生名单请于911700前汇总到学生事务办公室鞠敏老师处(联系电话83536320)。

2. 请各学院(学部)研究生秘书提醒任课教师和学生首次上课的时间和地点。

3. 请各学院(学部)研究生秘书在91 1700前将研究生课表录入到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4. 请所有在校生在918日之前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学期电子注册,逾期未注册者,按照旷课处理。

5. 研究生院将在第三周(914日—18日)检查所有学院(学部)2015年上学期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的期末考试情况(含考试试卷、平时考核材料和成绩登记表或考核表等),请各培养单位提前做好准备。

二、2015上半年研究生发表论文和科技成果统计

1. 发表论文。具体统计办法:第一步,学生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个人页面→‘毕业与学位’→‘发表论文登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第二步,学生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学院(学部)研究生秘书处审核真实性;第三步,研究生秘书对学生在系统中所填信息进行审核,研究生秘书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个人页面→‘毕业管理’→‘毕业答辩管理’→‘学生发表论文登记审核’,完成审核。

2. 科技成果。具体统计办法:第一步,学生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个人页面→‘毕业与学位’→‘科研成果登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第二步,学生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学院(学部)研究生秘书处审核真实性;第三步,研究生秘书对学生在系统中所填信息进行审核,研究生秘书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个人页面→‘毕业管理’→‘毕业答辩管理’→‘学生科研成果登记审核’,完成审核。

3. 学院(学部)考核将依此数据为据,数据真实性由所在学院(学部)负责。

三、补考工作

1. 专业课补考由各学院(学部)安排,在930日前完成所有的补考工作。

2. 公共课补考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请通知学生及时登录系统查询上学期所修公共课成绩,未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科目,由学院(学部)统计汇总以电子表格形式(姓名、学号、学院、补考科目等)于95日前发送到lanjie @jsnu.edu.cn

3. 无故旷考和考试作弊者,不得参加本次补考,须重修。

四、2015级新生选课工作

1. 2015级硕士研究生公共课表已排定(分别见附件13),请在新生入学报到时提醒研究生及时登陆系统(http://202.195.77.20/pyxx/login.aspx,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出生年月日,如19920710)并按要求选课。选课时间从201599日上午9:00911日上午9:00因重修、学籍异动等问题没能正常选课的同学,请于910日之内集中将问题报给各学院(学部)研究生秘书,911日由研究生院统一处理。

2. 2015级研究生公共英语课实行免修免考制。请符合免修条件(附件2及附件13文字说明部分)的同学在报到当天(96日)向所在学院(学部)研究生秘书提供证明材料(符合多项免修条件的,仅提供一项证明材料即可)。研究生秘书负责审核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并按要求填写《2015级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申请汇总表》(附件4),于97日上午10:00前上报至研究生院,以便及时调整开课班级计划。

3. 2015级研究生公共英语课实行分层次教学。请2015级研究生根据个人入学考试初试英语成绩选择相应层次的班级上课,具体分级标准请见附件13文字说明部分。

4. 为避免课程冲突,请选修周四上午英语课的研究生尽量同时选修周四下午的政治课。

5. 各培养单位尽快安排研究生和指导教师互选工作。研究生在入学3个月内,应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完成个人的培养计划,并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院学位与培养办公室兰杰老师,电话:83403082


附件1: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术学位研究生公共课程安排表.xlsx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方案.docx

附件3: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课程安排表.xlsx

附件4:2015级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申请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