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期研会主席工作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研工部  时间:2016-04-12 浏览:2124

  为加强全校研究生会干部之间的交流,了解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开展情况,提高研究生干部的工作能力,4月6日—10日,由研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期研会主席工作沙龙成功举办。

  4月6日下午,研会主席工作沙龙在研究生教室23#楼205举行首个活动,研工部部长黄巧华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校研会主要干部、21个学院的研会主席参加活动,工作沙龙由研工部李冲老师主持。

  黄部长对活动形式表示充分肯定,建议今后定期举办。黄部长对研究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工作机会,敢于担当,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科研的关系,以学习科研为基础,同时积极承担学院、学校的研究生工作,争做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研工部的“扩音器”和研究生的“传话筒”,及时传递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有效反应广大研究生的需求。

  4月10日,校研会和各学院研会主要负责人一行40余人,走出教室,走向大自然,进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当日天公作美,阳光明媚,同学们一边感受着暖暖春意一边通过“击鼓传花”、“真心话大冒险”等环节相互熟悉。在欢快的氛围中,各学院研会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研究生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对学校的研究生工作提出了很多合理的建议。李冲老师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向他们介绍了校研会的组织机构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研究生“三助一辅”、住宿费调整等工作做了吹风和说明。李冲老师希望校研会和各学院研会要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团结合作,开拓创新,积极发声,共同为推进学校研究生工作而不断努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