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新生线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10-25 浏览:1318

1025日,研究生新生开始本学期第一天线下教学。蔡国春副校长带领研究生院全体成员进入线下课堂,分成四组对首次线下教学活动进行了检查,查看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和学生到课情况,了解师生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

检查情况来看,教师均能按时到岗,师生精神面貌佳,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秩序良好。检查过程中也出现一些问题,需引起各学院重视,比如部分课堂存在研究生迟到现象。学院要持续加强学风教育,教师要做好考勤,在大班课中积极发挥助教、班委的作用,做好班级管理,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课堂学习氛围。

本学期,研究生院在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的基础上,布署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并组织专场培训推广应用。数学与统计学院朱江老师汲取前期线上教学的经验,在线下课堂中嵌入雨课堂,丰富了课堂教学方式,引导研究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并将线下实体课堂实景沉淀至在线教学平台,供研究生课后回放巩固学习,开启我校研究生教学线上线下融合式课堂新气象。

校研究生教育专家督导组和学院研究生督导组将持续对研究生课程进行教学检查,保障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