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0-26 浏览:1419

10月25日午,研究生院在泉山校区静远楼2010会议室举办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座谈会,2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在校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研工部部长王本贤主持。

王本贤介绍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基本情况,与“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研究生代表们围绕“如何在读研期间凸显自身价值”开展交流。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如何建立组织机构、打造阵地平台、开展创新性工作、凸显活动特色、发挥更大作用等达成共识。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军旅经历,读研期间有针对性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强化劳动意识,发挥群体价值,率先垂范,竭力打造一支团结奉献、勤奋博学、热血担当的队伍。王本贤鼓励他们结合所学专业开展退役士兵相关的科学研究,在研究生美育、劳育、体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要自觉运用社团组织等各类平台,积极加强政策理论宣传、国防宣传、消防安全宣传、征兵入伍宣传等,充分开展疫情防控、关爱帮扶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人事处刘礼明处长对我校在退役军人工作方面开展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进行详细介绍,充分肯定了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勉励研究生们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将亲身经历、切身体悟转化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立志成才报国的精神力量。

座谈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学校“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2021年9月被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确定的全国首批“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