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我市高校上好红色“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10-18 浏览:1436

    原文链接:http://epaper.cnxz.com.cn/xzrb/html/2021-10/17/content_635336.htm(《徐州日报》2021年10月17日)。

江苏师范大学

2000余名研究生新生

同上“第一课”

“各位同学,这是你们硕士研究生的第一课,我不想跟大家讲如何开始研究生生活,我想问你们三年后有什么打算。将来要做什么?如果你没有想过,那么请你现在就开始规划一下。因为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等于虚度光阴!”这是江苏师范大学全体2021级研究生的开学第一课上,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的开场白。

10月13日上午9时,江苏师范大学2021年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在泉山校区红信云党建空间举行。课程以网络直播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2000余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红信云主会场和各学院分会场集中同上开学第一课,岑红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岑红教授结合当前实际和未来发展趋势,围绕“立德、明志、求知、成才”这一主题,对研究生学习和成长提出要求和建议。从合理的目标设置、明智的路径选择、切实的能力提升、可期待的努力成果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个人目标设置的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全体研究生理性选择就业、读博深造、出国留学等不同的职业发展路径,真正做到学会读书、学会研究、学会创新、学会做人,实现人品养成、学业有成、形象塑成、情定家成,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研究生新生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主题鲜明,贴合时代,指导性强,为做好读研期间学业规划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新生们的砥砺奋进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