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

作者:研工部  时间:2016-04-29 浏览:2108

  4月28日下午,我校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蔡国春出席会议,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分管领导,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人员,2015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朱敬文奖学金获得者,校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获奖者,赴青海支教研究生和各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黄巧华部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王香善副院长宣读了学校的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蔡国春副校长与获奖代表亲切合影。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代表、省三好学生、校优秀研究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吴明明,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省优秀学生干部商学院李兴汉,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获奖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罗勋分别发言,分享了获奖感受,介绍了学习工作经验。

  蔡国春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获奖者向为研究生辛勤付出的指导教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蔡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进步,同时又实事求是地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蔡校长希望受表彰同学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在全校研究生中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和带动更多的研究生坚志勇为、笃信好学、走向成功。蔡校长还借机向参加表彰大会及全校广大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从我做起,增强使命感。做好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当事人”,在学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进程中发挥能动作用,传播正能量,倡导新风尚。二是要以德为先,锤炼优良道德品质。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作为日常的行为准则,做到明辨是非,正心修身,牢记使命,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对国家有功、对社会有为、对学校有益、对他人有助、对自己负责的优秀人才。三是要以学为本,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做到“厚学”和“博学”兼顾,“守正”与“出新”兼容、“理论”与“实践”结合。珍惜时间,掌握方法,以学术为志业,以能力为追求,勇于攀登学术高峰,努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专业抱负。蔡校长最后强调,成绩和荣誉代表过去,希望受表彰研究生以今天为新的起点,保有自信和激情,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和超越,谱写明天属于自己、属于江苏师大的精彩篇章。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