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建设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6-05-10 浏览:1144

56日下午,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建设中期检查工作在静远楼1305会议室开展,2015年申报立项的《人文艺术类科研训练与论文写作方法》等9门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依次接受研究生教育专家督导组检查。检查工作由研究生院王香善副院长主持。

首先,课程负责人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对建设中期成果进行展示。汇报内容包括课程建设现状(包括教学大纲、教案、课件、相关教学资源等材料的建设情况等)、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后期建设方案等,重点展示了课程中某一重点教学内容课件。评委们在聆听和观看了课件展示后,以书面的方式对每门课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另外,专家评委还对全校研究生的课程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经过评委打分,9门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均顺利通过中期检查,且成绩大部分在良好及以上。各课程负责人后期将根据评委的建议和意见,加快建设进度,优化课程设计,保证建设质量,确保在2016年秋季学期按期开课。

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是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项目之一,旨在帮助研究生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提高人文科技素养,规范学术道德,掌握通用的研究方法与技术。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建设20155月启动,第一批共遴选出9门优质课程:《人文艺术类科研训练与论文写作方法》、《数学建模应用》、《科学素养与科研方法》、《matlab及其工程应用》、《现代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心理、情商及修炼》、《英语会话与演讲》、《教育变革力及创新创造力研究》和《运动、营养与健康》,内容涵盖了科研方法、科学技术、职业技能、人文艺术、社会科学等方面。具体课程信息将在2016年秋季学期选课之前公布,供全校研究生选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