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2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1-04 浏览:8451

各学院、各研究生:

为确保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2021-2022-2学期研究生公共课及专业课教学工作安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公共课教学安排

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课程教学计划已排定,具体信息见附件。为便于管理,研究生院已为研究生指定公共基础课上课班级。请研究生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自行查看课程班级上课信息。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课程依据学校统一组织的口语考试成绩分班。符合免修条件的研究生已由研究生院标注,研究生登陆系统查询个人成绩,即可查看免修情况。提高班和基础班的研究生可通过查询个人课表查看分班情况。提高班的研究生须登陆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自主学习《跨文化交流英语》课程(西北工业大学,刘美岩),并在71日前完成所有学习和考试任务。基础班的研究生须按照课表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线下课程学习和考试。

已编入《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提高班或基础班的研究生,若202111月口语考试成绩在C+等级及以上,可在20223月初继续申请免修。

二、专业课教学安排

请各学院根据公共课时间安排下学期专业课,并在17日之前将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等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课表排定后,不得随意更改。

三、选课安排

选课时间:202216日上午9:00——17日下午17:00

课程类型

选课网址

备注

公共基础课


已指定公共基础课上课班级,可在选课前查看个人课表

专业课

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http://yjsxxgl.jsnu.edu.cn/pyxx/login.aspx

部分课程已由学院指定上课班级,具体情况请咨询所在学院

公共选修课

(线下课)

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http://yjsxxgl.jsnu.edu.cn/pyxx/login.aspx

班级人数有限,先选先得;

选课人数不足40人,取消开班

公共选修课

(网络课)

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

https://jsnuyjs.yuketang.cn

每生至多选1门;期末成绩合格的课程,计入个人成绩单

线下课如需退选、改选或增选,需要在选课时间内在系统上进行操作。研究生必须按照选课结果上课。选定课程但未参加课堂学习或考核,成绩按0分计算,并按相应文件给予处理。

线上课程不需要退选。选课后研究生需在2022228日—71日之间完成学习任务,考试合格者方可取得学分。学期末研究生院统一将成绩合格的课程信息导入研究生成绩单。

四、公共英语特色课程教学安排

为深化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资源配置,满足研究生差异化学习需求,提高研究生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春学期开设《高阶英语阅读/听说》课程(72学时,4学分)。课堂教学参考剑桥英语雅思考试阅读/听说能力要求的标准,旨在全面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促进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发展。

课程采用小班化教学,当选课人数超过40人时,会根据选课研究生条件进行人员筛选,优先安排已报名2022年雅思考试、已通过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的研究生上课。鼓励有意在2022年参加雅思考试的研究生参与学习。课程考核将结合平时表现、期末考试及雅思考试成绩综合评定。当选课人数低于15人时,取消开班。

五、其他

1.研究生通过系统选课或改选经审核成功后,请及时查询选课结果(点击“培养管理”——“学生课表查询”),以免误操作造成选课失败。

2.因学籍异动或其他原因编入2021级的研究生,请自行增选研究生公共基础课。

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兰杰老师(2#20183656221)。


附件:2021-2022-2学期研究生公共课开课清单.xlsx

 

研究生院

2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