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6-25 浏览:1975

2017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将全面启动,为使广大考生更充分地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和优势,更好地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的政策、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更快地得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咨询与服务,提高我校研究生招生咨询工作质量,吸引更多优秀考生到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经研究,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特面向校内外师生选聘一批宣传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

1.已被我校录取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

2.可能获得其本科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并拟以推免生身份申请我校2017级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生。

3.有意报考我校2017级研究生的校内外在读本科生。

4.我校教师,在读硕士生、博士生。

二、选聘数量

30名左右

三、工作时间

20167月至9月末

四、工作职责

1.通过考研QQ群、微信公众号、考研论坛等媒体积极向广大考生推荐宣传我校,增进学生对江苏师范大学的了解;建立并发展保研、考研群体,建立专有的QQ群进行宣传并提供相关的咨询和答疑服务。

2.认真学习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与接收推免生、考研、录取、奖助学金等研究生政策文件,发挥学长的带动作用,答疑解惑,做好宣传与咨询工作,热心帮助考生更快了解相关信息,引领踊跃报考我校。

3.参加其本科所在学校及周边地区高等院校组织的考研交流会、宣讲会等,积极宣传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

4.收集考生意见以及其他研招单位招生宣传活动信息,为我校研招工作出谋划策,以进一步提高我校招生宣传工作质量和效率。

5.其他有关招生宣传服务工作。

五、选拔办法

有意报名者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wangjian@jsnu.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学校名(所在学校)—专业—姓名”。学校研招办将根据招生专业布局、报名情况等,通过面试或考核等选拔办法确定入选者,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jsnu.edu.cn/)及时对外公布名单,统一加入我校研招办建立的志愿者QQ群,方便研招办与志愿者的沟通联系。志愿者在聘任期间如有联系方式的变化应及时通知我校研招办,同时也可根据个人情况及时向我校研招办提出解除聘任的要求。

报名截止时间:2016625日—75日。

六、其他

1.志愿者工作属于义务性质,但研招办将根据工作态度、工作成效,参照我校研究生助管酬金标准,报名工作结束后对表现良好者发放一定的劳务报酬。

2.如志愿者顺利进入江苏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我校研招办将根据本人意愿,积极为其推荐进入学校“三助一辅”岗位。

3.可能获得其本科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者,研招办将优先向招生学科(专业)推荐。

4.赴外地参与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研招办将按学校规定报销差旅费用并给与适当补助。

咨询电话:0516-83403083联系人:王老师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宣传志愿者报名表.doc

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