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第3次研究生工作例会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6-07-08 浏览:1077

    7月7日下午,我校2016年第3次研究生工作例会在3#楼5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蔡国春出席会议,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研工部部长顾明亮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香善对本学期研究生学位与培养方面的工作做了总结,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创新工程、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的实施情况。

    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本贤对本学期研究生招生、就业、教育管理三方面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就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做了说明。

    研究生院院长、研工部部长顾明亮通报了研究生院、研工部暑期及下学期的重要工作事项,重点对即将实施的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计划和规章制度建设做了介绍。会上,顾院长还对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年终考核做了初步布置。

    蔡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与会人员一学期以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蔡校长强调,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逐步深入,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要紧紧围绕“服务需求 提高质量”这一总体目标和方向,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在专业学位建设、学科结构调整等工作上下足功夫。蔡校长指出,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就业质量和管理质量应该成为今后研究生工作的重点,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克服困难,紧跟形势,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再做贡献。蔡校长同时指出,目前我校在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校际访学和实践学习等工作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大家积极尝试,勇于创新,做出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