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南州教育局张海珠副局长到我校开展座谈

作者:  时间:2019-10-23 浏览:3801

1021日下午,青海省海南州教育局副局长张海珠、教研室主任樊尚福、办公室主任王永生一行来我校开展研究生青海支教工作座谈。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黄德志主持,副校长蔡国春、研究生院相关领导、教师出席了会议。

蔡国春副校长对张海珠副局长等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海南州教育局领导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现状和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承办“江苏省研究生赴青海支教教师技能专训学校”及选拔研究生赴青海支教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组织研究生赴青海支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既让研究生在支教过程中磨练了意志,提升了能力,增长了才干,又为国家发展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贡献了力量,实现了青春价值,江苏师大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持对口援建工作,切实促进青海省教育事业发展。

张海珠副局长对江苏师大多年来积极有序组织研究生赴青海支教表示感谢。江苏师大多年来一直是江苏省派出研究生支教最多的高校,支教研究生总数超过省支教总人数的一半,撑起了研究生青海支教工作的半壁江山。江苏师大研究生专业与支教工作要求高度契合,学生专业基础扎实,从教技能过硬,能够迅速适应海南州教育要求,开展顶岗任教,对工作和学生有着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教学效果良好,受援学校师生认可度高。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海南州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但海南州仍面临师资短缺,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有待提高等现状,在此恳请江苏师大能够继续选派更多优秀研究生赴青海进行支教,助力海南州教育事业发展。

青海省海南州教育教研室主任樊尚福、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永生分别就援建以来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和两省学校结对共建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江苏师大研工部部长王本贤就继续扩大支教工作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研究生参与支教,将教育硕士实习实践与支教工作相结合以及进一步深化扩展江苏师大与海南州教育局合作共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