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研究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领学领讲(二)

作者:  时间:2019-10-23 浏览:3247

1021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帆选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一章,从研究生院工作角度出发,理论结合实践,从“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和“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八个方面着手,分析讲解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力建设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峻岩以“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必须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中国文化自信,必须坚持四个服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立足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吸收世界各国有益的办学经验,中国的教育必将迎来更辉煌的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基础。

兰杰就个人对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以及参加校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的收获进行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