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研究生“三助一辅”网络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25 浏览:1074

各学院:

为全面展示“三助一辅”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果,鼓励研究生在“三助一辅”工作岗位上开拓创新,经研究,决定举办研究生“三助一辅”网络作品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围绕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运用丰富多彩的网络作品,记录“三助一辅”工作过程,展现工作风貌,展示工作成果,讲述其中励志、温馨、感人的故事。

二、活动主题

我的“三助一辅”。

三、创作内容

本次创作大赛共征集微电影、短视频、网络文章、宣传海报4类网络作品,分别进行评奖和展示。

四、活动要求

(一)微电影创作

1.参赛对象

1)所有参加过“三助一辅”岗位工作的在校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2)微电影作品可以由团队完成,建议每队成员(含负责人)不超过5人,成员可由负责人自行联络组成。

2.创作要求

1)时长:5-8分钟。

2)内容:围绕参赛者“三助一辅”岗位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故事不得虚构,应为实际工作过程的再现、记录或艺术加工。

3)要求:作品须为原创,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片头片尾。

4)答辩:参赛者于1031日前将报名表交研究生院评选,入围初选的队伍将进行项目答辩。

5)创作:答辩通过的参赛团队按照专家建议完善拍摄计划后开始创作。20191130日前提交微电影作品成稿。

3.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奖金2000

二等奖 2名奖金各1500

二等奖 3名奖金各1000

(二)短视频创作

1.参赛对象

1)所有参加过“三助一辅”岗位工作的在校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2)可以组成参赛团队,建议每队成员不超过2人。

2.创作要求

1)时长:40秒—60秒。

2)内容:围绕参赛者“三助一辅”岗位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应为实际工作过程的再现、记录或艺术加工。

3)要求:可以采用VLOG等视频记录形式,作品须为原创,须为MP4格式原始作品,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需要标注字幕、片头片尾。拍摄时横屏竖屏均可。

4)提交:20191122日前将所有作品命名,连同报名表一起打包,打包文件以“本人姓名+短视频+联系方式”命名发至邮箱:yjyk@jsnu.edu.cn ,邮箱主题命名规则同上。

3.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奖金500

二等奖 3名奖金各200

三等奖 3名奖金各100

(三)网络文章创作

1.参赛对象

所有参加过“三助一辅”岗位工作的在校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网文撰写必须由本人完成,不建议组队参赛。

2.创作要求

1)内容:围绕参赛者本人参加“三助一辅”岗位的实际情况,记录过程、讲述故事、抒发感情、探讨方法等。

2)要求: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正文不少于1500字,题目自拟,配图不少于4张,如为网络配图,请参赛者本人确保无版权纠纷。作品最后必须署名。

3)提交:20191122日前提交作品成稿电子版、报名表,打包文件以“本人姓名+网文+联系方式”命名,并发至邮箱:yjyk@jsnu.edu.cn ,邮箱主题命名规则同上。

3.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奖金500

二等奖 3名奖金各200

三等奖 3名奖金各100

(四)宣传海报

1.参赛对象:所有参加过“三助一辅”岗位工作的在校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不建议组队,应由本人完成。

2.内容:对“三助一辅”工作进行公益宣传,口号标语自拟,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活泼,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每组作品不超过10张。

3.提交:20191122日前将所有作品命名,连同报名表一起打包,打包文件以“本人姓名+海报+联系方式”命名发至邮箱:yjyk@jsnu.edu.cn ,邮箱主题命名规则同上。

4.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奖金500

二等奖 3名奖金各200

三等奖 3名奖金各100

五、时间安排

1.启动宣传:1023日—1030日,活动方案将在江苏师范大学信息门户、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江苏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平台、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平台推送。

2.论证阶段:1031日—115日,参加“微电影”作品征集的队伍进行项目答辩和论证,论证通过的开始创作。参加其他项目比赛的作品无需论证,直接进入创作阶段。

3.提交阶段:1122日前,网文作品、宣传海报、短视频作品提交成稿和报名表;1130日前,微电影作品提交成稿。

4.评选阶段:121日至1210日,研究生院将对作品进行评选和奖励。评选时不排除根据网络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调整奖项设置。

5.展示阶段:1210日起,优秀作品展示推广。

联系人:鞠敏;联系方式: 83536320

邮箱:yjyk@jsnu.edu.cn .


   附件:研究生“三助一辅”网络作品创作大赛报名表.docx




研究生院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