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音乐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载誉归来

作者:音乐学院供稿  时间:2016-09-02 浏览:2211

2016722日,“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音乐学院2015级研究生王文汇同学(导师高静副教授,朱峰玉副教授)获得综合师范院校研究生民族组“二等奖2014级研究生沈婷婷同学(导师苗雨教授)获得综合师范院校研究生民族组“优秀奖。复赛中王文汇同学一曲《来生来世把你爱》,以92.5分的高分打入决赛,并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现场发挥最终获得银奖;沈婷婷同学在比赛中发挥稳定,参赛曲目《一首桃花》艺术感染力强,获得评委的认可,在决赛中获得优秀奖。

中国声乐“孔雀奖”是中国声乐家协会组织的重要比赛,每年都吸引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在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在职教师参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五届。本届比赛由中国声乐家协会、中国声乐孔雀奖组委会主办,广东省孔雀声乐艺术中心、广东省声乐艺术研究会、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中国高等音乐教育研究会,全国各高等音乐艺术院校、综合大学、师范院校、高职高专院校、中职中专学校协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近千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北京、上海等国内一流艺术院校的教师和学生。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校艺术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专业水平,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