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音乐学院研究生在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音乐学院供稿  时间:2016-09-02 浏览:2522

20167月10日,“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浙江赛区的比赛在浙江音乐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研究生再创佳绩:其中2015级研究生王文汇(导师高静副教授,朱峰玉副教授)获得综合、师范类院校研究生组一等奖,2014级研究生李诺(导师苗雨教授)获得综合、师范类院校研究生组二等奖,2014级研究生沈婷婷(导师苗雨教授)获综合、师范类院校研究生组优秀奖。王文汇,李诺也因成绩优异被选送参加9月底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的“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

“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由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主办,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协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我院研究生王文汇、李诺、沈婷婷首先在江苏省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浙江选区的比赛,同115名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浙江四省一市的高等艺术院校的优秀选手同场竞技。根据组委会规则,浙江选区各组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一等奖与二等奖的选手同时获得9月底参加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的“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的比赛资格。

  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充分展示了声乐人才培养的水平和成果,提升了我校艺术培养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比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和参赛研究生与来各高校音乐艺术院校的教师和学生互动交流,取长补短,也对我院声乐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