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青海省海南州“2016年江苏省研究生支教启动仪式”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6-09-06 浏览:2955

    8月30日上午,由青海省海南州举办的2016年江苏省研究生支教启动仪式在海南州教育局会议室举办,海南州教育局副局长李云,江苏援青干部、海南州教育局挂职副局长刘海宁,海南州各县教育局负责人,我校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本贤,研工部秘书李冲老师和22名被选派赴青海支教的研究生参加仪式。

    海南州教育局李云副局长首先致辞,他代表海南州教育局对来自江苏省四所高校的师生表示感谢和欢迎,李局长简单介绍了青海省海南州的州情和基础教育情况。李局长表示,海南州教育局一定会做好支教的各项保障工作,加强总体协调,确保支教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校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本贤代表江苏省支教研究生派出高校讲话,他首先向提供支教机会的青海省海南州教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向为支教活动作出充分、细致准备工作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王部长介绍了江苏省高等教育概况以及我校的发展情况,向支教研究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充分珍惜支教的机会,二要模范遵守支教的各项制度。王部长说,是对口援建政策让位于长江之滨的江苏与地处三江源头的海南州缔结了千里情缘,是支教活动让大家相聚在大美青海,相约在圣洁海南,江苏师范大学作为江苏省派出人数最多的高校,一定会全力做好支教工作的后期保障工作。

    我校文学院研究生陈昱希作为支教研究生代表发言,她感谢海南州提供的支教机会,代表所有支教研究生承诺:支教期间认真做好支教工作,遵守相关规定,服从所在学校安排。将奉献精神转换为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激情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品格,把强烈的参与感转化为高水平的专业教学管理服务。实现知行合一,展示新一代研究生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仪式最后,海南州教育局刘海宁副局长对支教期间的安全等问题做了详细的提醒。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