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辽宁省教育类研究生专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4-04 浏览:2112

2022317日,“枫叶优体杯”第四届辽宁省教育类研究生专业能力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师范大学及辽宁省基础教育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取得丰硕成果。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于辽宁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大学等辽宁省内外15所高校的共401名研究生参赛。大赛分为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中学文科组和中学理科组。根据大赛组织设计,由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构成。初赛由各参赛高校根据文件要求自行组织,根据分配指标选拔推荐参加决赛。决赛采用线上提交作品,线上评阅的方式进行。

    202110月接到参赛邀请函,学校高度重视,从初赛的选拔、赛前培训和专家指导等方面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经过校内选拔,共推荐60名研究生参加4个组别的所有比赛,包括专题研究论文、调查研究报告、案例分析报告和教学设计四个专项比赛。从比赛结果来看,小学教育和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同学表现相对突出。

    我校将积极组织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适应新时代对基础教育教师职前培养的新挑战,更好地交流基础教育领域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经验,促进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能力提升,不断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