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读研究生——蔡国春副校长寄语2016级研究生新生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6-09-26 浏览:2414

919日晚,我校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我们为什么读研究生”在敬文报告厅开讲,讲座由副校长蔡国春教授主讲。

蔡校长向研究生介绍了西方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我国研究生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着重向大家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指出我校近年来通过明确培养目标,优化招生结构,加强质量监控,强化日常管理等措施,有效促进了研究生工作上水平,质量上台阶。蔡校长语重心长地跟新生交流了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以学习为志业。希望同学们燃起学习激情,把外在的学习要求转化提高学术水平为内生动力和内心遵循,不畏艰难地、不甘寂寞地书写人生旅途中的新篇章。二是坚定信心,勇攀高峰。希望同学们心中有信念,学习有目标,生活有方向,勇敢攀登科学高峰,成为具有深厚学术造诣的行业精英。三是乐观向上,好好生活。希望同学们确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拒绝平庸,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研究生新生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使大家受益匪浅,大家一定遵循老师的教诲,快速完成角色转换,进入新的学习生活,展开新的人生篇章。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