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1-07 浏览:9861

11月4日,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书记王本贤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专题会议前,每位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遵规守纪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具体明确、一条一条列出不少于5条问题,且认真提前填写《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党员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清单》。

专题会议上,支部党员按照个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清单所列内容依次发言并进行讨论。支部党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主要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党员标准、党员意识、责任担当、攻坚克难、“涉深水、破坚冰”、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度剖析。支部党员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可行、具体、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列出了整改时限。支部党员依次表态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坚决表示要有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的勇气,再次展示了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