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督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6-10-08 浏览:95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强化研究生教学日常管理与质量监控,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本学期研究生院将于第八周开始组织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所开设的研究生课程进行随机教学督查工作。现将督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61010-1231

二、督查重点

随机组织听课(研究生学位课程含研究生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活动;督查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尤其是多媒体课程教学)、课程教学大纲及教学进度的执行情况;教师和学生的上课出勤情况。

各培养单位或任课教师如需调课,请提前2天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填写调课申请单,经学院及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并及时通知督导老师。私自调课或停课按教学事故处理。

另外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组将继续深入研究生答辩现场,监督研究生答辩的执行情况,请各培养单位提前做好准备。

请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充分重视,及时通知研究生任课教师,配合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全面开展工作。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合理进行沟通,并通过研究生院和学院两个层面及时解决问题,以保证教学检查的效果,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研究生院

201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