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04-21 浏览:1741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4月21日,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会。培训会由研究生院黄德志院长主持,我校2021年新增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和文科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黄德志院长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背景和内容,提出了参会注意事项。他指出,随着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研究生类型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占比已达57%,其中教育硕士研究生占比超过50%。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要认真参加培训,通过听取专家报告和优秀导师经验介绍提升业务素养,保障培养质量。

与会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聆听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的《教育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分析》报告,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论文评审专家、江苏师范大学穆凤英教授的《如何把好教育硕士论文质量关》报告,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论文评审专家、聊城大学于源溟教授《教育硕士(文科)学位论文选题问题与论文结构逻辑审视》报告。会上,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和优秀导师从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育硕士(语文)论文指导注意事项、论文选题突出学科前沿与实践导向等方面分享了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的经验。

此次培训会中有教学任务的导师,在不影响课程实施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培训会,非常好地表现出导师对教育硕士培养能力提升的主动性。培训会打造了我校高素质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更加明确导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树立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了导师指导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