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报和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22 浏览:2811

各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验收管理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研函〔20197号)的要求,近期拟开展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报和期满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数据年报

1.本次基本数据年报对象是2009-2012年设立并经过期满验收合格进入新一轮认定有效期的,以及2013-2018年设立的研究生工作站,具体名单见附件1

2.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应每年报送上一学年度(此次为20187月至20196月)的基本数据(经济数据采用2018年终结算数据),年报数据将作为期满验收的基础数据,连续两年未按时上报的研究生工作站予以撤销授牌。省教育厅等部门将对研究生工作站相关数据进行抽查,并对各研究生工作站的非涉密主要数据在适当范围内予以公开。

3.各工作站负责人根据账号和密码登录“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http://jsxw.jse.edu.cn/)(以下简称平台),在“基本数据年报”一栏根据要求填报相关年度基本数据。请各研究生工作站于122日前在平台内完成数据填报。

二、期满考核

1.本次期满验收对象为截至20191231日认定有效期已满4年,即2013-2015年设立的研究生工作站,具体名单见附件1。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每次认定有效期为4年,认定期满须申请期满验收。验收优秀的,授予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并自动进入下一轮认定有效期。验收合格的,自动进入下一轮认定有效期。验收不合格或未申请期满验收的,不再作为省级研究生工作站,且三年内不得重新申报。

2.申请期满验收的工作站登录平台,在“期满验收”一栏中下载并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验收申请书》。填写完毕,经设站单位、依托学院及研究生院审核盖章后,将申请书(word文件)和申请书的盖章页(pdf文件)于124日前上传至系统。

三、期满验收考核标准

1.基础条件:具有一定规模,研究生进站工作、生活条件良好,工作站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执行良好;

2.科研合作:与高校科研合作密切,联合申报课题,共同开展研究,科研成果丰硕;

3.研究生培养: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在站,对研究生培养起指导作用。

四、其他事项

1.参加期满验收的工作站必须先完成基本数据年报报送工作,否则无法在系统中上传申请书和盖章页扫描件。

2.目前“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还在调试,各工作站可以先按省教育厅提供的年报表、期满验收申请书准备数据(见附件23),系统开放后再网上填报。

3.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好各工作站的基本数据年报及期满验收工作。

4.2020年起,基本数据年报将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平台上管理系统的基本数据年报上报功能将在每年5-7月开放,年报内容将作为期满验收的依据。

联系人:刘丽,联系电话:835002338233),邮箱:liuli@jsnu.edu.cn

 

附件1: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基本数据年报、期满考核工作站名单.xlsx

附件2:2019年度研究生工作站基本数据年报报送表 (平台用表).xlsx

附件3-1: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验收申请书(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机构填报).doc

附件3-2: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验收申请书(企业填报).doc

 

研究生院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