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2015级教育硕士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6-11-02 浏览:126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对教育硕士实习生的管理,及时了解教育硕士在实习单位的实习情况,更好地落实下一步实习工作,111日,我校教育硕士导师组组长、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树良教授、研究生院王香善副院长和专业学位办李磊老师一行三人先后前往徐州市高级中学(南校区)、徐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徐州市铜山中学等三个实习点检查今年参加教育实习的2015级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实习情况。

王树良书记和王香善副院长先后与各实习点实习生召开座谈会,询问了同学们的乘车、备课、上课和参与班级管理等情况,参观了备课教室,聆听了实习生们的实习感受,并嘱咐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多向中学指导教师请教,严格按照实习要求高质量完成教育实习。并对怎样备课、上课和课后反思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对实习记录、开展班级活动记录和实习鉴定表的填写做出了严格要求。最后还就学校即将开展第三届研究生说课比赛情况作出了详细说明,希望大家借教育实习的机会,认真磨好、上好每一节课,争取在学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通过这次中期检查发现2015级教育硕士能够完成认真实习单位安排的各项任务,实习效果良好。实习单位对于学生的实习态度、工作能力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发现极个别学生不请假缺勤现象,下一步研究生院将会同专业学院严格考勤管理,切实做好本次实习工作。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