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办实事:研究生院和图书馆携手推进研究生文献资源查询服务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5-07 浏览:1517

近期因疫情原因,校园封闭管理。学校研究决定,为研究生提供线上文献服务,帮助研究生查询部分未收入图书馆电子资源库的文献。研究生院与图书馆携手,迅速组建研究生文献信息线上服务临时群,通过微信群为研究生提供临时文献查询服务,助力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工作。

因微信群名额有限,研究生院按照各学院研究生人数比例分配名额,保证最大范围内服务研究生。在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微信群429日组建,430日完成进群审核工作。目前群内已有研究生约390人。微信建群一周以来,图书馆的老师们秉承“资源不下线,服务无止境”的服务方针,给研究生“秒回”要查找的学术资源,经常在工作时间之外,为研究生提供线上文献服务。目前,微信群已开展近1000次文献查询服务,为研究生科研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研究生反馈,线上文献服务很便捷,抗疫期间,享受到和导师一样的待遇,感觉很温暖,学校很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