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恢复研究生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5-07 浏览:461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调整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苏师大通告〔20228号)要求,自59日起,恢复线下教学。现就线下教学后,研究生相关工作安排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

研究生课程结课及考试时间要求按照《关于调整“五一”劳动节假期和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的通知》(办发〔20224号)执行,即610日(第15周周五)起停课,610日至18日期末考试。

各单位按照5月初上报的研究生课程教学计划调整方案,有序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按照原定教学计划正常上课的班级,师生在原定的上课时间、地点进行线下教学。师生必须严格遵守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入教学楼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补课、调课、合班课等教学活动可以采用线上授课方式。各单位58日下午5:00前填写《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信息表》(见附件),统计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参加线下教学活动的师生信息,妥善制定教学帮扶措施。如任课教师无法参加线下授课,由教师提出线上授课申请、学院审批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备案。授课平台优先采用雨课堂;使用其他平台授课的,应全程录制教学视频,并上传到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备查。如班级中有研究生无法参加线下授课,教师可以在线下授课的同时,进行课堂在线直播,未到课堂的研究生通过线上学习,同步完成学习任务。

非全日制研究生本学期继续采取线上教学模式进行。因疫情防控需要,非全日制研究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擅自来校。确需进校的,由研究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批后,方可确定能否进校。参加暑期面授的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上课时间和教学安排另行通知。

二、实习实训工作

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活动须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开展。相关培养单位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履行报批手续方可赴相关实践单位,实践期间研究生主动加强与校内导师的沟通联系,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参加实践。未经批准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开展专业实践。

教育硕士本学期继续开展校内实训活动,教育实习调整至下学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期末考试

研究生公共课全部采取线上考试的方式,考试通过硕博教学平台进行,考试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

研究生专业课由各学院负责组织。考试可以线上或线下进行,由各学院根据考试时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课程特征及班级人员情况等自行确定。线上考试可参照研究生公共课考试安排进行,也可采用腾讯会议现场笔试。采用腾讯会议时,需要求研究生双机位入会,并全程录像,由学院安排监考老师参加线上监考。

研究生课程期末考试成绩录入及课程考核材料报送至学院存档的时间截至202295日下午5:00,届时系统关闭。

四、学位论文答辩

恢复线下教学后,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采用全线下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方式进行,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学位论文答辩审批表》。在校研究生、校内答辩专家参与线下答辩,不在校研究生、校外专家线上参与。在徐不在校研究生,确需进校参与答辩的,由研究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批后,方可确定是否能进校参与答辩。

请各学院及时上报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日程安排,并提前三天在学院网站上公示。

五、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招生学院要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做好有关专家、工作人员及考生的健康防护,科学规范地开展相关工作,确保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安全。

联系人:

课程教学、考试:兰杰,8365622156221

学位论文答辩:柳素芬,8365622656226

专业学位培养:李磊,8365622356223

              孟媛,8365696056960

博士复试录取:闵自信,8365621756217


附件: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信息表.xlsx

研究生院

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