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作者:研招办  时间:2022-05-09 浏览:2360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和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下,我校严格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部署与要求,有序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学校专门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对统筹做好复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周汝光校长就复试工作方案、组织管理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校纪委发布专门通知,严明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纪律。

为做好复试录取工作,研究生院及时公布学校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复试分数线及学院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发布考生复试须知、网络远程复试指南、调剂工作公告等,安排专人受理考生咨询,做好答疑解惑工作。研究生院成立复试工作综合组、技术保障组,会同各招生学院对所有参加复试的专家和工作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培训,全程指导、规范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并安排专人对接学信网技术支持,及时解决复试系统问题。信息化处对标准化考场的网络设备、路由配置策略和校园网出口带宽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和调试,确保复试期间网络通畅,并安排专人驻守云龙校区做好技术保障工作。教学资源保障中心提前对复试考场的投影、录音及录像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修,并安排人员对复试工作进行专门保障。326-27日,我校开展了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工作。复试期间,周汝光校长、蔡国春副校长带队深入相关招生学院,检查指导复试工作。

328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徐州大地,我校按属地要求立即进入封闭管理状态,教职员工居家办公,这给后续调剂复试工作带来巨大挑战。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调剂复试工作,制定了全员全程线上复试工作方案,并于46日专门召开全校调剂复试工作会议,迅速启动了调剂复试各项准备工作。研究生院开展了多轮次的系统培训工作,要求各学院进行全要素、全流程的模拟演练,确保每一位复试专家、工作人员熟悉工作流程,熟练掌握软件使用,确保复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自48日起我校分批次开展了调剂复试录取工作。

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我校2022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2274人(含推免生),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42人,非全日制研究生232人,完成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