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编写和使用培训会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6-11-18 浏览:1219

为积极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工作,1111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编写和使用培训会在省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组长、获得我校2016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教学案例库建设立项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研究生院王香善副院长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启动案例库建设的目的和意义。本次培训会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教育领导与管理研究所张新平教授和陈学军教授来给我校专业学位导师作案例库的编写和使用的专题报告。张新平教授对案例教学的背景、案例教学的实质、案例教学的“三观”分析和案例教学的阻力及其化解做了详细的解读。陈学军教授则从教学案例的标准和教学案例的编写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最后专家与现场培训人员进行互动环节,就教学案例编写的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交流。此次培训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学校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并将其作为专业学位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案例库编写和使用培训会打开了我校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的建设的新篇章,为促进我校专业学位培养模式的转变,提高我校专业学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稳固的基础。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