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研究生宣讲团在文学院开讲

作者:  时间:2022-06-15 浏览:1449

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6月10日上午,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研究生宣讲团西教1号楼210教室开展宣讲,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20余人参加。

宣讲团骨干成员张婷、张益铭深入阐释了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的内涵与概念、构成与主体,呼吁广大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践行科研诚信。宣讲团骨干成员卫婷结合学术不端典型案例,多角度分析了学术不端的危害,号召全体研究生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坚守学术原则和底线。宣讲团骨干成员仉旭就学术不端具体行为以及如何做到学术诚信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引导研究生们深刻认识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最后,宣讲团骨干成员陈叶荣从研究生实际出发,就如何杜绝论文抄袭等现象提出意见建议,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时刻牢记学术诚信,知行合一,刻苦专研,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