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开学初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2-18 浏览:1456


各学院:

新学期即将开始(22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确保开学初研究生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正常运行,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准备工作

1. 检查教学任务的安排、课表的编排与下发,教材、教室、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等方面的准备和落实情况,以及师生的报到情况。请于2191700前将研究生报到情况统计表(附件1)以电子形式汇总到学生事务办公室鞠敏老师处。

2. 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提醒任课教师和学生首次上课的时间和地点。

3. 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在2191100前将研究生课表录入到新版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已提前录入的课程,若上课时间或地点等发生变动,请及时进行网上更新。

4. 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审查未录入成绩的课程名单(见附件2),如有异议,请联系研究生院李磊或者赵宁宁老师,此项数据将列入“学院研究生教育与管理考核”的指标。请学院督促任课教师在22517:00前完成成绩补录工作,届时系统再次关闭。仍未完成课程成绩补录将按教学事故处理。

5. 研究生院将在本学期第三周(36日—10日)检查所有学院上学期(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的期末考试情况(含试卷或课程论文封面、考试试卷或课程论文,平时考核材料和成绩登记表或考核表等),请各培养单位提前做好准备。

二、研究生注册工作

1.注册对象为规定学制年限内的在籍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所有延期毕业研究生和经研究生院批准的出国、休学研究生不在注册范围。

2. 请学院督促研究生在2017219800-22511:30完成注册工作,并将未注册研究生汇总(附件3)至研究生院李磊老师处。

3研究生首先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yjsxxgl.jsnu.edu.cn/pyxx/login.aspx)进行网上注册;然后本人持研究生证到所在学院注册,加盖注册章,任何人不得代办。不能按时注册的研究生,应提前办理请假手续。

4. 未注册的研究生不得进行系统选课、查询成绩、申请答辩、证书办理等相关事项。

5. 学校将停止发放未注册研究生的奖助学金,不再拨付未注册研究生培养经费,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学籍注册工作,确保注册工作顺利完成。

三、公共选修课选课安排

1. 本学期研究生院面向20142015级研究生共开设12门共13个班次的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详细信息请查阅附件4

2. 本学期学术学位研究生公共课程安排表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课课程安排表分别见附件56

四、补考工作

1. 专业课补考由各学院安排。须在317日前完成所有的补考工作。

2. 公共课补考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补考时间初步安排在34日(第二周周六)上午9:00,地点另行通知。请通知学生及时登录系统查询上学期所修公共课成绩,将未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科目上报本学院研究生秘书,由学院统计汇总以电子表格形式(见附件7)(学院、姓名、学号、补考科目等)于22517:00前汇总至赵宁宁老师。

3. 无故旷考和考试作弊者,不得参加本次补考,须重修。

五、其他

根据研究生培养工作管理规定,研究生参加课程学习补考仍不合格者,该门课程必须重修。请各单位研究生秘书提醒往年公共课补考仍未通过的研究生,务必于22517:00前将重修申请书(写清个人信息、重修课程名称、初次修读该门课程的时间、补考时间等)送至研究生院(2#203)赵宁宁老师处,办理重修手续,以免影响正常学业。

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李磊老师(2#204),电话:83403100;信箱:22077010@qq.com

学术学位:赵宁宁老师(2#203),电话:83403082;信箱:zhaonn8880@163.com

学生事务:鞠敏老师(2#203),电话:83536320qq1049198795

附件:

1. 2016-2017年第二学期全校研究生报到情况统计表.xlsx

2.2016-2017秋学期研究生课程未录入成绩情况统计表.xls

3. 江苏师范大学2016-2017春学期研究生未注册情况统计表.xls

4.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程安排表.xlsx

5.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学术学位研究生公共课程安排表.xlsx

6.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课课程安排.xlsx

7. 2016-2017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补考名单信息.xlsx

研究生院

201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