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聘任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7-03 浏览:4021

310日,我校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聘任仪式在泉山校区8号楼100D举行。副校长蔡国春、教务处处长陈洪、研究生院院长顾明亮、学生处处长崔成前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本学期竞聘上岗的191名研究生参加聘任仪式。

研究生院顾明亮院长首先宣读了《关于公布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的通知》文件。研究生代表刘桐同学介绍了上学期岗位实践的经验,雒春生同学代表本学期新上岗同学表达了充分利用岗位锻炼机会,提高实践技能的决心。随后,出席聘任仪式的领导为“三助一辅”受聘研究生代表颁发了聘书。

最后蔡国春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开展的背景和实施一学期以来的运行情况,蔡校长指出,实施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是适应国家新一轮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需要,是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完善研究生资助体系,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需要。蔡校长向受聘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的锻炼价值,二是充分把握“三助一辅”工作的锻炼机会,三是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的时间,四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蔡校长强调,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它是“立德树人”在实践中的生动体现,绝不能简单等同于普通的勤工助学。蔡校长希望研究生要充分利用“三助一辅”岗位,努力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沟通协调、语言表达和组织领导等能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学工处崔成前处长,研究生院顾明亮院长,研究生院王香善副院长分别对从事学生辅导员,助管和助研助教的研究生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