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研究生的学习与成长

作者:  时间:2022-09-15 浏览:1411

914日上午9点,我校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研究生的学习与成长”在泉山校区红信云党建空间举行。课程以网络直播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2000余名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红信云主会场和各学院分会场集中接受研究生的学习与成长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岑红教授热烈欢迎全体研究生新生加入师大温暖大家庭并结合研究生成长背景和未来发展趋势,围绕“立德、明志、求知、成才”主题,全面剖析了研究生职业生涯环境和规划路径,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提出宝贵建议。岑教授从合理的目标设置、明智的路径选择、切实地提升能力、可期待的努力成果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个人目标设置的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全体研究生理性选择就业、读博深造、出国留学等不同的职业发展路径,真正做到学会读书、学会研究、学会创新、学会做人,实现人品养成、学业有成、形象塑成、情定家成,争做清醒、理性、勤奋、开心的新时代研究生

  研究生新生们纷纷表示,岑红教授的入学教育主题鲜明,指导性强,紧扣研究生切实需求,为读研期间学业规划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服务党和国家人才战略需求,落实研究生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关心关切研究生成长成才,细化优化服务体系,不断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观与职业理想,将研究生素质培养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