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研究生教育的形势与任务

作者:  时间:2022-09-14 浏览:1195

913日上午9点,我校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研究生教育的形势与任务”在泉山校区红信云党建空间举行。课程以网络直播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2000余名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红信云主会场和各学院分会场集中学习研究生教育的形势与任务副校长蔡国春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蔡国春教授首先祝贺大家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并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研究生教育历史,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宗旨和特征。随后,蔡国春教授全面剖析了在国家新一轮研究生教育改革背景下我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在总结经验与成绩的同时,探寻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探讨有针对性的解决策略。最后,就面向未来研究生该如何做好自己提出三点宝贵建议,即以学习为志业,加强学术研究;坚定信心,追求卓越;学会做人,好好生活。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新生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蔡国春教授的入学教育既让大家认识到研究生学术竞争充满挑战,又对未来研究生教育发展充满无限期待。研究生新生们已然斗志昂扬,蓄势待发。

在新一轮研究生教育改革背景下,学校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立德树人、服务需求”的总体方针,坚持研究生教育“六六战略”,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