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参加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9-30 浏览:1522

9月27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由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研究生院相关领导研究生代表在主会场集中收看,各学院组织研究生通过网络视频同步在线收看。  

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希望全省研究生深入学习、认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研究生。省科协副主席方胜昔希望全省研究生争当勇担历史责任的有为青年、科学高峰的攀登者、科学家精神传承者和优良作风学风的践行者。

微电影《研途密码》的播放,生动展现了江苏研究生刻苦钻研、攀登科学高峰、争做时代新人的风采;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了科研创新路上破解困惑、取得成功的喜悦;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作了《知识改变命运、事业成就人生》主题报告,通过介绍了自己作为共和国同龄人的成长经历,勉励年轻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有用的人才。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研究生院持续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探索构建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