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届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4-11 浏览:1452

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我校2017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提高就业率,实现学校2017年研究生就业工作的目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研究生就业工作QQ群

研究生院已建立2017届研究生就业QQ群,群号码为426144415,群二维码: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通知所有2017届毕业研究以真实的学院、年级和姓名信息申请加入,入群后必须以“学院-年级-姓名”修改群名片。今后有关2017届研究生就业的相关信息将通过此群发布,请提醒入群研究生及时关注。

二、明确研究生就业工作负责人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负责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信息(见附件)于4月13日前报至研究生院2#楼201室。研究生院将适时组织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分享就业经验,研讨就业促进方法。

三、搭建研究生就业平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充分利用校友等社会资源,积极调动导师、任课教师、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等全员参与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积极性,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收集发布有效就业信息等形式主动为毕业研究生搭建就业平台。

四、加强研究生就业帮扶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及时、全面地了解本单位研究生的就业情况,针对社会需求和专业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就业帮扶,通过面试技巧辅导、就业创业实务培训等形式,切实提高研究生就业技能。对于就业困难的研究生,应及时进行未就业谈心,主动为他们提供就业帮扶,引导他们树立乐观向上的就业心态。

五、及时报送研究生就业材料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就业工作负责人及时收交就业研究生协议书、录取(用)通知书等材料,并在录入就业系统后报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不定期公布2017届研究生就业率排行榜。

联系人:李冲;联系电话:83403681(3681)


  附件:学院研究生就业责任人名单.docx

研究生院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