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尊重和保护研究生线上教学资料知识产权的倡议

作者:  时间:2020-02-27 浏览:2351

各位研究生同学: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研究生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有关要求,依据学校总体部署,按照“积极应对、务求实效;以院为主、分类指导”的工作要求,自224日起,我校研究生课程已陆续开展线上教学或辅导。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线上教学不走样、内容不缩水、质量不降低”,教师们辛苦备课,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知识、经验和学术成果转化为教学课件、教案、课程音频视频等,通过线上直播或其他方式提供给同学们学习、研究和讨论。

  同学们,研究生课程教学具有前沿性、探索性,线上教学资料系教师们付出辛勤劳动的创作成果,大家要自觉尊重和保护教师们的知识产权。教育厅在《关于做好研究生在线教学组织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023 号)中明确要求:“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未经授课教师同意不得对在线教学活动进行录音、录像和传播。”在此,我们倡议,同学们将任课教师提供的教学资料,仅用于个人学习或研究;未经任课教师许可,不要将上述资料上传到任何网络平台,也不要用于学习以外的其他任何用途。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让我们师生在共享线上教学便利的同时,不忘培养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研究生院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