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研究生宣讲团走进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时间:2022-10-27 浏览:997

为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弘扬科学精神、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严明学术纪律,10月21日,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研究生宣讲团在8号楼J204开展宣讲活动,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共计73人参加。

宣讲团骨干成员王诗瑶深入讲解了学术诚信的基本内容,详细阐述了恪守学术规范的重要意义。宣讲团骨干成员缪宇尧围绕科研选题的意义和原则进行宣讲,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探讨了生物医学研究中涉及到的伦理问题,呼吁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重视对实验动物的尊重与保护。宣讲团骨干成员姜子萱针对学术不端行为中的“不当署名”进行宣讲,并结合具体案例开展深入讲解。宣讲团骨干成员王莹围绕论文发表中易产生的问题、注意事项及学术论文发表流程进行宣讲,并呼吁全体研究生摒弃功利主义思想和浮躁习气, 踏踏实实开展学术研究,尊重学术成果,敬畏法律法规。

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有了清醒认识,对科研伦理及科研规范有了深刻了解。今后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推动和促进我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科学道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