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为先·聚智引航”研究生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1-21 浏览:149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科研创新能力,11月9日下午,校研究生会联合“研之迷彩”和“研之闪亮”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队,于泉山校区新华书店沙龙会议室开展“美德为先·聚智引航”研究生分享交流会。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杨光、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2020级研究生陆咏,分别作为“国家奖学金”和“美德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应邀参加分享交流。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杨光,重点围绕论文的阅读写作、各类计算机软件的学习应用、学习方法与学习习惯的培养、学习兴趣的激发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研究生陆咏,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分享了在宿迁市泗洪县双沟镇的支教经历,阐述了自己的支教理念,他认为作为一名教育硕士,更应该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

在交流环节,两位分享嘉宾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权衡学习与休闲之间的关系”、“论文数据模型的选取”、“作为非教育类专业如何从事支教”等问题向大家做出了细致解答,并且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分享交流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我校优秀研究生的示范带动作用,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同学们有关科研学习、公益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问题。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从本次分享交流中获得了很大启发,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将会对标先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