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军旅岁月·做时代先锋” 研究生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1-21 浏览:1700

为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在国防教育推进、优良作风传承、红色文化传播、群体价值示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思想凝聚力和团队向心力11月16日下午,校研究生会联合“研之迷彩”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队,于泉山校区新华书店沙龙会议室举办“忆军旅岁月·做时代先锋”研究生分享交流会。

在个人分享环节,文学院朱海臣、数学与统计学院黄幸运、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杨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李进步,围绕军旅生活和个人体悟进行分享交流。法学院金韬讲述了自己从陆军海军不同兵种的转换参与工兵步兵集训2018年代表部队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经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孙浩分享了日常训练内容,尤其是至今仍记忆犹新的红蓝对抗演习经历。智慧教育学院周峥分享了自己在南部战区部队中的比武竞赛秉持“不抛弃、不放弃”精神,即使受伤流血依然坚持完成比赛的经历,让在场研究生深受触动

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二次入伍、各类兵种的职责、部队管理生活、退役后复学生活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新时代青年成长进步的关心和支持他们将永葆初心,坚守军人本色,发挥先锋作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报答党和国家培养教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