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口语能力测试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12-05 浏览:9068

各学院、2022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根据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改革方案规定,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课程依据研究生入校后的口语能力测试成绩,将教学分为免修、提高班和基础班三个层次,并在具体教学中,采用不同的教学内容,实行差异化教学。为做好2023年春学期《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教学任务安排工作,现将2022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口语能力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人员

所有未获得《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免修资格的2022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已参加202211月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的研究生仍须参加本次测试。口语能力测试成绩、六级口语考试成绩二者任意一项符合免修条件者,可申请免修。

 二、模拟测试

1)测试平台模拟

为确保研究生在正式考试期间能顺利登陆测试平台,帮助研究生尽快熟悉机考系统、题型和题量,1279日期间将进行本次考试的在线模拟测试。研究生可在个人电脑上进行试测。测试前须按照操作说明(https://mp.weixin.qq.com/s/9nUcx-7rY2SXQJOzfB62Kg)完成注册及身份认证,检查设备是否符合要求。使用网页端登录时,请用推荐浏览器,不可使用手机浏览器或Pad浏览器,以免影响考试。模拟测试时间为40分钟。请务必在开始测试时,预留好充足的时间。

为保证研究生能多次模拟,研究生院将在每天上午9:00、下午15:00重置已完成试测的研究生考试数据。数据重置后研究生可再次进行试测。

特别提醒:为保证正式考试顺利进行,每位参加考试的研究生务必参加模拟考试,提前熟读操作说明,熟悉平台,解决考试电脑硬件问题。模拟测试成功后,建议研究生用同一台电脑参加正式考试。

2)腾讯会议模拟

研究生院在129日下午15:00进行腾讯会议(腾讯会议号:703-635-820)模拟,提前调试考场环境和机位。入会时将“您的名称”改为学号后五位+姓名的格式(例如:学号为1032012238001的张三同学,此处应填“38001张三”)。

 三、正式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

考试时间:20221211日(星期日)13:0017:45,分五场进行,每场考试时长45分钟。

第一场:13:0013:45

第二场:14:0014:45

第三场:15:0015:45

第四场:16:0016:45

第五场:17:0017:45

考场安排:请研究生在12515:0012720:00之间,点击https://jsnuedu.wjx.cn/vm/hTB7doo.aspx#,自主选择任一考试场次。每场考试有限额,如某场考试人员已满,请选择其他场次。场次选定后一般不允许更改。研究生自行选择网络条件较好、环境相对安静的场所参加考试。

 四、正式考试流程

本次考试采用iTEST平台测试+腾讯会议单机位监考的方式。请研究生在考前30分钟登陆iTEST测试平台(见附件1操作说明)和腾讯会议。要求如下:

1iTEST测试平台

研究生按照平台操作说明(https://mp.weixin.qq.com/s/9nUcx-7rY2SXQJOzfB62Kg)进入平台,登录个人账号后,找到“2022级学术学位研究生听说能力测试”,点击“进入考试”进行测试。

测试设置了开始时间,需要等待考试开始时,才能进入考试界面。

特别提醒:本次考试设置防作弊措施。使用浏览器作答时,请全屏答题,全程不要离开考试页面,如离开考试页面,您的切屏行为将会报告给监考老师。使用客户端作答时,请务必保证客户端在页面最前端,如果切换页面超过规定时长未返回,系统将记录切出时间、次数并上报监考教师。

2)腾讯会议

研究生必须在考前30分钟按照指定腾讯会议号(见表1)进入腾讯会议,入会时将“您的名称”改为学号后五位+姓名的格式(例如:学号为1032012238001的张三同学,此处应填“38001张三”)。入会后,请按照下图要求调整机位,保证能清楚地看见研究生本人及电脑桌面。


为保证考试过程中不受干扰,考试开始后,请务必保持静音。考试过程中,如遇到硬件、平台等问题,请通过聊天区向监考老师汇报,避免影响他人答题。

1:各场次对应腾讯会议号

场次

腾讯会议号

最迟入会时间

第一场:13:0013:45

921-351-040

12:30

第二场:14:0014:45

227-569-573

13:30

第三场:15:0015:45

876-186-278

14:30

第四场:16:0016:45

874-843-826

15:30

第五场:17:0017:45

286-981-385

16:30

五、结果公布

研究生院将在20231月初公布测试结果。测试成绩排名位于前20%(含20%)的研究生,免修《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成绩排名位于21%60%(含60%)的研究生,进入提高班,课程采用在线教学的方式;成绩排名位于后40%的研究生,进入基础班,课程采用线下授课的方式。

六、其他

参加202211月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且成绩符合免修条件的研究生,可在口试成绩公布后申请免修。

请各学院及时将以上通知传达给相关研究生,确保春学期《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教学任务安排顺利完成。

研究生院

20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