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检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02-20 浏览:2023

2月20日,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正式开启。新学期,新气象,研究生教学恢复常态化管理,沉寂许久的课堂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分为五组走进课堂,对新学期教学运行、教学秩序、教风学风、教学设施运行与环境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为保障教学顺利进行,研究生院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教学工作方案,对开学初的教学、考试、实习、科研等工作进行了充分地安排。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开课首日81个课程班级顺利运行,教学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任课教师准备充分,按时到岗,认真组织教学,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教学秩序良好。部分老师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融合式教学,效果良好。研究生按时到课,出勤率高,精神面貌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

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展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加强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控,促进研究生教学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