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2-23 浏览:2360

为及时了解寒假期间研究生思想状态,掌握新学期研究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普遍诉求,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222日下午,研究生院在分析测试中心10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2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党委研工部负责人主持。

与会研究生围绕论文写作、科研实验、就业升学、师生关系、图书资源、实习实践”等重点关注的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从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出发,围绕“科学锻炼与身心健康、人际交往与沟通技巧、情绪调节与压力释放、学风建设与实习实践”等提出科学有效的应对措施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展现出新时代研究生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

座谈会肯定了研究生们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心态下一步,研究生院结合研究生特点,通过社团活动、讲座报告、论坛沙龙、活动比赛、心理辅导等形式,推动学风研风建设,提升研究生社会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