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2-25 浏览:1165

新学期开学初,为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宿舍安全意识,加强研究生教育宿舍阵地建设努力营造文明和谐、优美整洁、安全有序的宿舍环境,2023222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21个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干部共同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共分为八个小组,检查小组以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为重点,对所有研究生宿舍楼宇展开了全面集中检查。就检查情况来看,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总体良好,绝大部分宿舍都能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做到用电安全规范,物品摆放有序,环境干净整洁。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少数宿舍存在物品杂乱堆积、垃圾未及时清理等卫生不达标现象;个别宿舍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等用电不规范情况。针对卫生状况较差以及用电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检查组当场给予批评教育,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检查当天,研究生院还在各楼宇组织张贴了《宿舍安全卫生温馨提醒》。

通过此次安全卫生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宿舍安全管理,为营造整洁舒适、温馨美好的宿舍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维护安全稳定、平安和谐的校园秩序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