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3-20 浏览:1171

为营造文明和谐、优美整洁、安全有序的宿舍环境,3月19-20日,研究生院持续组织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骨干,共同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组成立若干检查小组,以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为内容,重点对研究生宿舍楼宇展开了全面细致的集中检查。就检查情况来看,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整体良好,研究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自觉保持宿舍环境整洁。但个别宿舍存在安全意识薄弱、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具体表现为:宿舍物品杂乱堆积、垃圾未及时清理、公共区域脏乱差;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不关闭电源等用电不规范情况。针对卫生状况差以及用电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检查组当场给予批评教育,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限期整改。

通过安全卫生检查,有力推动了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创建文明宿舍的意识,为营造温馨舒适、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