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三届全国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11-28 浏览:1529

201711月24日至26日,“歌尔杯”第三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全国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来自98所高校的531支队伍报名参赛该项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是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国家级赛事。

我校向来重视研究生学术竞赛组织参赛工作,针对大赛提前部署,委托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牵头,选取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业教师,成立指导教师团队,制定科学严密的课程培训方案,发动全校研究生积极组队报名,成功组建19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初赛海选、智慧教育学院的5支队伍进入复赛现场路演、封闭式答辩等环节,王珣团队的“乐学汉语”APP(指导教师:王帆)荣获一等奖,杨朝勇团队的“贝享书廊”(指导教师:黄如民)荣获二等奖,刘雅馨团队的“智慧小管家”(指导教师:杨现民)、王晓燕团队的“速诊易医诊健康服务平台”(指导教师:朱守业、王劲松)、祁晨诗团队的“寻学”(指导教师:王帆)荣获三等奖。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5年首次参加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以来,我校不断总结经验,在研究生教育中摸索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培养模式,提升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以及专业水平。每年成立专项教练团队,组建了一支拥有较强实践创新能力的导师队伍,全程参与课题筛选、市场调研、项目设计开发等环节,悉心指导研究生备赛。三年共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七项的优异成绩,三次获大赛 “优秀组织奖”,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在全国师范类高校中首屈一指。

第三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参赛人员
培养单位
指导教师
参赛作品
所获奖项
王珣、祁晨诗、汪云华
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帆
乐学汉语”APP一等奖
杨朝勇、杨萍、韩雪婧、庞阿倩
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如民
贝享书廊二等奖
刘雅馨、陈世超
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现民
智慧小管家
三等奖
王晓燕、陈晨、王烨、王浩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朱守业、王劲松速诊易医诊健康服务平台三等奖
祁晨诗、史贝贝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帆寻学三等奖